第九分局.jpeg

 

—無雷的部分—

 

官方故事介紹:


菜鳥交通警察陳家豪一次臨檢中被女鬼所救,也同時抓到通緝要犯。
家豪堅持檢討報告是被女鬼所救,而被轉調至第九分局。
第九分局是專門處理警界無法處理的靈異事件的單位,幫助無法安心離開的鬼魂離開人世。
同時女鬼希望家豪幫忙破解冤情,而認識了她的記者好友張心如一同追查案件。

 

 

個人觀點:

故事題材蠻有趣,有關於民俗宗教的神鬼通靈結合警察辦案

拍攝手法跟美術都蠻不錯,特效也做得很好

但劇情走向實在簡單,容易猜中

沒什麼可跟著一起推理的空間跟隱喻伏筆

主線副線任務的穿插故事有點太匆促

導演可能想在時間內把故事交代清楚,節奏蠻快

感覺蠻多地方氣氛營造稍嫌不足,個人覺得蠻可惜

故事大多用角色自我說明的方式是有交代,但總覺得太空泛,連接的都是台詞在介紹解釋

邏輯連結性稍弱

幽默跟搞笑的娛樂性很強,是大家都能抓到的笑點(影廳內觀眾有同時大笑)

 

是期待題材有更好地發揮

 

邱澤真的帥(自從看他演《誰先愛上他的》就開始覺得很帥)
把陳家豪的角色個性、表情跟情感表現得很好,近的鏡頭很多,值得喜歡的人前去買票觀賞,大螢幕很讚

5D0239C6465A41560426950.jpeg

澎恰恰也帥,覺得他給角色一種踏實、有經歷一些滄桑的感覺
演老張很自然,感覺這對他來說是個輕鬆的角色,很多人覺得沒講台語感覺不對勁,但我覺得還好(我太不嚴格?)
也許台語會更自然一點

5D0239C6D138A1560426950.jpeg

温貞菱一樣美美的,這角色應該是突破吧,一開始會有點不習慣(可能跟之前演出的角色都不一樣的關係)
個人覺得演技進步,整體蠻棒,但總覺得因為故事節奏,鏡頭不夠,本來期許她可以有戲份可以展現

5D0239C5B42611560426949.jpeg

 

這邊先結論

推薦度:6/10|覺得是一部想放鬆、有錢有閒時或超愛邱澤可去觀賞的電影

可看性:算闔家觀賞吧,當下觀影的時候會覺得不需要思考,只要看就好了
(小插曲:看到後半有人睡著,發出打呼的聲音...,這個蠻值得參考的。)

打算觀賞的朋友,建議不要看預告片,直接進影廳。

 

 

 

 

—有雷警告防雷標示—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—有雷警告防雷標示最後一條—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—有雷較細節的心得開始,純屬個人觀點—

(也歡迎有想法的可以留言跟我討論)

 

一開始就知道是靈異辦案的故事情節,有點期待,但看完之後心情微微複雜

蠻多地方想要吐槽

故事有點瑣碎,穿插太多內容,有些邏輯不太合理(除了鬼神之外的不合理之處)
劇情實在很好推敲,或者沒有想讓觀眾參與推理
到了有點了無新意的地步,讓我有點失望XD是我期待忘太高嗎?

老張在跟陳家豪說不要多管閒事,曾經有人因為多管閒事失去心愛的人
我當下就覺得,恩?老張根本在講自己?劇情推演就真的是老張

老張與女兒張如心(劉奕兒 飾)之間的情感描述也不多,草草帶過,父女因為母親離世而關係變差
見面就氣氛很糟吵架,老張突然死掉後,女兒在告別式卻滿是難過跟遺憾的感覺
感情一直都很差一夕之間就變好只因為對方死亡,感覺不太合理

救陳家豪的女鬼黃雅惠(張允曦 飾)跟張如心的友情戲碼,描述部份實在太少,對於他們之間情感連結好像沒什麼感覺
張如心雖然是很會找資料追查,但一點危機意識都沒有,居然毫無防備直搗黃龍找BOSS

 

陳家豪小時候就看得見鬼魂,也因為家庭跟八字因素,爸爸娶了個冥婚媽媽(海裕芬 飾)
被交代說家豪不能碰鐵刀槍,更不能當警察,不過因為不信邪,憑著各種第一名考上警察
(明明見得到鬼但居然鐵齒不相信算命?)
從小喜歡跟鬼媽待在一起,還遭排擠,某天就受不了,突然不想要跟鬼媽玩
鬼媽還真的就在他面前消失,導致家豪一直耿耿於懷,回憶畫面反覆出現模糊的鬼媽
然後生父母的故事沒有特別交代

小雪(温貞菱 飾),本來酷酷的很少說話,因為老張死掉,身世突然就交代出來,反問家豪的身世,讓我超措手不及。
起乩上身的時候也時常在刻意的部分,給出預言。(起乩的演出部分真的蠻讓我驚豔)


我有點困惑,就是委託的一位先生說家裡鬧鬼,發現是不知道自己死去的爺爺想找自己的女兒,小雪通靈一下就找到了
但照理來說有那個能力知道人在哪,不就應該早就抓到做很多案的壞人了,還是因為老張秉持著「不要多管閒事」,所以一直拖到陳家豪跟張如心「多管閒事」才得以開始找到線索?

 

大BOSS 孫玉樹(楊雁雁 飾) ,她出場瞬間,形象塑造一看就知道:恩?這個人應該是有問題吧
覺得髮型有點像郭O潔,演出的表情蠻用力,而且很多台詞有點中二,尤其是作法的時候
講了很多讓我整個很出戲又尷尬的話

而且默默做掉很多人,轉移陽壽,居然都沒有人發現真的很不可思議
沒想到身上還有結界?但一下子就被找到弱點,被打敗的時候瞬間變老(我當下以為會灰飛煙滅,畢竟也不知道到底活幾歲,跟惡魔交換條件應該反噬更嚴重)

身邊的特助(高英軒 飾)超容易被抓起來,照理來說待在BOSS身邊不是應該很強才對
且只有一個,好像沒錢請保鏢一樣

BOSS戰的部分,小嘍嘍比想像中少很多,明明就是做壞事,也太沒有防備,作法位置也太好找

 

中間的彩蛋像是隋棠遇鬼的橋段
睡到一半驚醒,電視畫面出現隋棠對著張孝全說「就跟你說了世界上沒有鬼」
是《青田街一號》這部電影的片段,我個人覺得放在裡面產生了對比的手法蠻有趣
我是覺得以「有鬼的黑色幽默電影」來說《青田街一號》還略勝一籌,建議可以去看看

 

後面彩蛋的部分真的讓我有點不予置評

致敬星際戰警消除記憶的部分

小雪在要走回辦公室,突然浮起來在半空中講拉丁末日預言
然後倒下來地板裂開,我真的滿頭問號,也許會有續集
但就是希望能大大突破這片可惜的地方

 

我是覺得要是故事發展到後來,BOSS贏了,應該會很有趣
圓滿大結局太常預料得到,可能不想讓觀眾失望,要有好結局(?)
老張都領便當了,陳家豪跟張如心如果也一起領便當

再來個小雪對抗BOSS大戰,開放式結局或許會讓我眼睛為之一亮

或是一開始故事就完整一點,分成三集變成迷你影集(我看緝魔的時候也這樣想)
這樣主線副線任務就能更完整,也許就不會那麼零碎
總覺得警察辦案故事越鉅細靡遺越讓人有想像空間,吸引更多觀眾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Hi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